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东乡小学生来校研学追逐大学梦

作者:时间:2023-10-31点击数:

银杏渐然满目金,宜海随风秋日爽。10月31日,学校和东乡县五家学校联合举办了“携手共画同心圆,结对奋进新时代”研学交流活动,邀请东乡县五家乡下庄村29名小学生走进兰州理工大学,参观大学校园、体验大学生活,与结对优秀大学生党员面对面座谈交流。


结对小学生先后参观了图书馆、物理实验室、校史馆、创客梦工厂、银杏林、宜海湖,通过感受校园环境、了解学校文化、体验科普实验、观看科创作品等,真切感受兰理工承载的红柳精神和百年老校的独特魅力,孩子们眼神中充满好奇,个个听得聚精会神,时不时举手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参观结束后,结对大学生和小学生交流分享研学感悟。结对小学生马晓娟表示,今天参观了兰州理工大学,看到了很多新奇的事物,以后要好好学习,努力考上心仪的大学;结对大学生党员文娟娟说,此次结对收获颇丰,她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毕业后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为农村农业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下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潘昱辰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一对一”成长互助和常态化结对机制,关注农村儿童精神成长,拓宽农村儿童成长视野,让更多农村孩子体验大学生活,了解大学文化,感受大学魅力,早树大学理想,共绘心中“大学梦”。

据悉,为积极响应“结对帮扶•爱心甘肃”行动今年7月中旬兰州理工大学优秀大学生党员与农村适龄小学生结对互助活动在东乡县五家乡下庄村正式启动。这项活动采取“大手拉小手”的方式,通过大学生党员的辅导和陪伴,提升农村适龄小学生的学习能力与综合素质,促进两代学生搭建心桥,交流互助,共同成长


CopyRight©2013 兰州理工大学脱贫攻坚专题网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