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以奖促学,筑梦未来—学校举行帮扶果园镇、五家乡中小学生奖学金发放仪式暨教育帮扶座谈会

作者:潘昱辰时间:2023-11-29点击数:

为表彰优秀,树立典型,激励帮扶学校学生们刻苦努力学习、奋发向上,营造读书成才的良好氛围。11月29日下午,校在东乡县果园镇政府举行兰州理工大学帮扶果园镇、五家乡中小学生奖学金发放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丁虎生,东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国龙,学校组织部(振兴办)相关同志,县教育局县乡村振兴局果园镇、五家乡负责人,6个帮扶村驻村干部帮扶村党支部书记以及帮扶学校师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仪式。

奖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仪式上,兰州理工大学对2022—2023年帮扶学校表现优异的学生代表进行了表彰奖励。本年度兰州理工大学帮扶果园镇、五家乡中小学生奖学金共计发放686人,其中小学生495人,中学生160考取大学的高中毕业生31人奖学金总计36.96万元。果园镇中学校长和受资助学生代表分别发言,东乡县委县政府为我校赠送热心帮扶助学”的牌匾。自2015年起,学校面向帮扶地区9所学校设立帮扶专项奖学金9年来,已累计发放帮扶奖学金224.02万元,受益学生5221人次。

帮扶交流座谈会现场

仪式结束后,在果园镇政府三楼会议室举行了教育帮扶座谈会。东乡县教育局、帮扶学校校长、教师代表和驻村工作队成员分别交流发言,教育帮扶措施办学面临的困难、农村基础教育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对我校教育帮扶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对热心助学的大爱表示高度的赞赏。最后,丁虎生学校在乡村振兴和教育帮扶方面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可以通过科技创新引领,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推动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乡村振兴的硬实力。二是可以加强理论和政策研究,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理论支撑与决策咨询,打造东乡县乡村振兴战略的高端智库,提升乡村振兴的软实力。三是可以提供乡村振兴的人才支撑,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调动各学科人才的积极性,为乡村振兴特别是教育文化振兴提供智力支持。

讲座现场

奖学金发放仪式的同时,学校校医院在果园中学举办了兰理工健康科普走进果园中学—现场心肺复苏与常见急症救护实操讲座

 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托学科优势和人才资源,与东乡县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实的举措,形成高校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互促双赢的大格局,助力东乡县开拓乡村振兴新局面。(撰稿:潘昱辰)


CopyRight©2013 兰州理工大学脱贫攻坚专题网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