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捐赠帮扶聚爱心 乡村振兴显真情——学校在东乡县五家乡举行助力乡村振兴物资捐赠仪式

作者:时间:2024-03-13点击数:

3月12日上午,学校在东乡县五家乡举行了助力乡村振兴物资捐赠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冀宏,东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彦平,校工会、国有资产管理处、五家乡党委、果园镇党委负责同志和五家乡政府、果园镇政府、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相关同志及驻村工作队全体人员参加仪式。

此次捐赠活动共为五家乡、果园镇捐赠棉被800条、棉褥1600条、枕头800个,捐赠物资折合现金总计21万余元。

五家乡党委书记周世荣在致词中介绍说,在兰州理工大学倾力帮扶下,五家乡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振兴乡村教育事业等方面取得了喜人的变化。并表示要将捐赠物资发放到低保户、残疾户等最需要的群众手中,充分发挥捐赠物资的最大效益。

杨彦平在讲话中代表东乡县委县政府,对兰州理工大学多年来的真情帮扶表达了衷心感谢,并期待在新的一年里,与兰州理工大学共同努力,助推东乡县乡村振兴事业迈向新高度。

冀宏表示,助力乡村振兴是高校扎根社会主义办大学的本质要求和高校实现服务社会价值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学校积极选派干部与老师赴东乡县参与乡村振兴,为东乡县发展贡献了兰理工力量,也锻炼了干部。学校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挥学校的优势,为帮扶村提供实实在在的帮扶举措,真正把结对结到实处、帮扶帮到点上,全心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助力乡村振兴事业的各项工作。

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参观了五家乡卡家村蔬菜大棚,并代表学校党委慰问了全体驻村工作队员。

此次捐赠仪式,是学校按照省委“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要求,心系困难群众,彰显社会责任的又一有力举措,也切实让东乡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来自兰州理工大学的关怀和温暖。


CopyRight©2013 兰州理工大学脱贫攻坚专题网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