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五家乡下庄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抗疫工作纪实

作者:时间:2022-07-31点击数:

【疫情防控 东乡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东乡族自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2-07-31 17:41 发表于甘肃

53C5A

疫情防控 东乡在行动

 


兰州理工大学驻五家乡下庄村驻村工作队

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近期,又一轮新冠疫情席卷而来,在严峻形势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兰州理工大学派驻东乡县五家乡下庄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帮扶工作的头等大事,严格按照省、州、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舍小家顾大家,克服重重困难,第一时间返回驻地,用一支支测温枪、一个个喇叭、一顶顶帐篷、一张张办公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战斗堡垒。饿了泡碗方便面、困了在帐篷里歇一会儿……战风雨、斗酷暑,始终坚守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点点滴滴的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筑牢理想信念,争做疫情防控“守夜人”。工作队第一时间与村两委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按照县、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筑牢理想信念,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真空、不走形式。加强值班值守,与村两委一道做好卡点值班,严格检查过往车辆,对外来人员进行“一测一扫三查”和信息登记,精准做好人员、车辆的登记管理和隔离劝返工作。

安排部署防疫工作    

在核酸检测点消杀防疫    

做好卡点值班    
强化宣传教育,建设疫情防控“防火墙”。工作队对全村所有住户商铺等全覆盖张贴封条,引导村民足不出户,倡导丧事简办、红事缓办。通过发放宣传单、播放村级广播、驾驶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及时发布转发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加强正向舆论引导,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自觉落实防控措施。

张贴疫情防控封条    

驾驶流动宣传车    

   
坚守防控责任,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服务员”。争当疫情防控的“战斗员”,配合村两委对返乡及外来人员进行详细摸排,逐人逐户上门或打电话核查信息,建立重点防控人员信息台账,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对黄码、次密接等重点人群实施居家隔离管控,组织上门体温检测和核酸检测。根据县乡统一安排,配合核酸检测人员,村社干部有序组织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队成员穿上防护服走街穿巷、敲门入户,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主动帮助老人小孩申领健康码、录入身份信息。做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帮助封户村民喂羊喂牛、代买生活物资和急需药品。7月中旬以来,工作队配合村两委组织全员核酸检测10轮12000人次。

组织全员核酸检测    

在疫情防控卡点执勤    

主动帮助老人小孩申领健康码    

统计外来人员信息台账    

连夜组织核酸检测    

引导医务工作者入户核酸检测    

帮村民运送物资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发出的集结号和战斗命令。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前,像兰州理工大学驻五家乡下庄村驻村帮扶工作队这样带头放弃休假、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队在东乡县疫情防控一线还有很多,他们走村入户组织卫生清洁、劝导丧事简办红事缓办、宣传防疫知识、值守村社出入口……正是他们一个个挺身而出的身影,与当地群众同甘共苦,共克时艰,筑起了全县农村疫情防控战线上一座座坚实的堡垒。


 

CopyRight©2013 兰州理工大学脱贫攻坚专题网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